市教委出新规 小学只能组织期末考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近日,重庆市教委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通知》,对中小学考试、作业、学科竞赛等作出具体规定,要求一至六年级只能组织期末考试,七至九年级只能组织期中、期末考试。

  严格控制考试次数和难度。一至六年级只能组织期末考试(考查),七至九年级只能组织期中、期末考试(考查),由学校或年级组织命题和实施。小学毕业考试由学校自主命题,自行举行。初中毕业生学业暨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由市教委统一组织命题。所有试题都不得超出课程标准要求,严格控制考试试题难度。

  取消各种形式的变相考试。除有规定要求外,严禁以质量抽测等名义举行任何形式的区域性、全员性、全科目的学科统考或诊断性考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利用培训机构及其他中介机构组织小升初考试招生;严禁举行或者变相举行与入学编班挂钩的考试和测试;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向社会培训机构索取学员个人信息和家庭信息。

  加强考试结果管理。坚持素质教育评价导向,严禁以任何形式对学校下达高(中)考升学指标,严禁以高(中)考升学率或考试成绩为标准进行排名和奖励;严禁学校公布考生个人或集体的考试成绩、名次和中考高考上线率等信息;严禁进行班级学生考试成绩排名;严禁炒作、宣传学校升学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