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入选“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榜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12月20日,首届中国绿色时报年度峰会暨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在北京举行,峰会首次发布了“中国最美森林”、 “2017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等系列榜单,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2017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榜单。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森林旅游保持快速、强劲增长态势,已成为最具有生命力和发展潜力的旅游形式。过去5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累计达46亿人次,年均增长15.5%,创造社会综合产值3.34万亿元。2017年,森林旅游游客量预计超过14亿人次,占旅游人数的比例约为28%,创造的社会综合产值预计达1.15万亿元。森林旅游在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精准扶贫以及乡村振兴新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近5年来年接待游客量均在100万人以上,年旅游直接收入达2亿元以上,年解决就业2万余人,带动了武隆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因而成功入选此次16个“2017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榜单。

  据介绍,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共31家。至此,全国已有115家森林生态优胜之地入选“中国森林氧吧”榜单,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早于2015年就已入围首批37家“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据悉,目前全国共有115家“中国森林氧吧”,分别分布在全国24个省份,重庆最多,有11家,其次是贵州,有10家,陕西和湖南分别有9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