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土家族摆手舞表演。

  本网讯 (记者 蒋 颖)2017年12月28日,我区2017年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举行。

  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陈劲,区政府副区长黄昕,区政协副主席徐正菊出席活动。

  “建议当地政府加大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的收集及整理。”“充分利用少数民族自然生态与文化资源的优势,把浓郁的民风、民俗、民族土风文化推向市场,把少数民族民间艺术变成财富。”在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田家寨,各民族文化专家就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整合少数民族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优势、挖掘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等方面展开研讨。

  看高台舞狮、听土家迎宾曲、喝土家迎宾酒,欣赏土家族、苗族姑娘带来的特色民族舞蹈,活动现场,一系列精彩的民族特色节目让观众连连叫好。

  据悉,本次活动以“民族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充分展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