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春节慰问活动暨冬春生活救助集中发放活动启动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大力关注关爱关心困难群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2017年12月29日上午,我区在人民广场举行2018年元旦春节慰问活动暨冬春生活救助集中发放启动仪式,向全区双拥慰问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困难老干部、城乡困难群众、“三留守”等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委书记何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启动仪式。

  杨国权、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张小宁等区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区领导向20名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慰问物资,送上新春的祝福。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而温馨。

  何平说,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市委书记陈敏尔也指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做好民生工作是重要检验”。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改善民生、提高全区人民幸福指数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将70%以上的财政收入投入到民生建设中,推动教育、医疗、文化、就业、体育、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特别是近年来,武隆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城乡面貌得到极大改善,近5万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在全国第一梯队脱贫“摘帽”。但我们也要看到,城镇还有一部分低收入群众生活困难,全区还有4个深度贫困乡镇、16个深度贫困村、6132人还未脱贫,已经脱贫的群众返贫压力还很大,距离“一个都不能少”的全面小康还有差距,仍需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扶,关心关爱。

  何平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开展好元旦春节慰问活动,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生动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把活动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确保无差别、无遗漏,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持续不断地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帮扶慰问,带动全社会形成扶贫济困、团结互助、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希望广大困难群众要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把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转化为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