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到基层助推农村法治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近日,隆腾律师事务所在宏福饭店11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公益法律服务座谈会,139家机关单位、企业共同商讨公益法律服务方式和措施。

  会议指出,加强公益法律服务,有利于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统筹城乡法律服务资源,完善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机制,推进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组织法律工作者、法律服务志愿者等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打造一支服务高效、群众认可的法律服务队伍,以多元化方式,提供公益性、专业性、中立性的有效服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基层和谐稳定。

  据悉,近年来,隆腾律师事务所已经进驻区看守所、拘留所、交警支队等6个特色“院会所队”,建筑协会、残疾人协会、农业科技协会等12个特色协会以及各大工业园区,并通过开展普法讲座、发放普法宣传册等方式,将法律知识走进14个乡镇、115个村居委和25家园区企业,对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下一步还将联合全国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三十余家律师事务所及其他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全国公益法律服务联盟’,从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全国公益法律服务均衡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作贡献。”隆腾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永龙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