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乡:“借鸡生蛋”种枣300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村民正在种植海枣树。

  本网讯 (记者 吴乡穑)“栽种海枣树,底部要放一层碎砖撒一些石粉……”近日,在凤来乡高楼村,丽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行炳为村民讲解海枣树种植方法。

  听完讲解后,村民们立即行动起来,量间距、挖坑、放置海枣苗,忙得不亦乐乎。

  “海枣树可是稀罕物,经济价值很高,市场需求大,以前都是种在福建、广东地区,现在我们村种了300多亩,经济效益喜人。”今年年初,福建人陈行炳来到凤来乡,发现气候条件和地理优势特别适合海枣树苗,同时该村另一村民流转了土地还在寻求种植项目,于是陈行炳便萌生了“借鸡生蛋”的想法。

  陈行炳告诉记者,该公司通过向村民流转土地的方式,并提供苗子和技术,栽种3年后销售给重庆主城等商业区,获取利益。而当地农民则通过流转土地、务工方式获取收益。

  目前该项目已吸引50余户农户加入种植行业中,种植约2000多株,占地面积正在继续扩大。现在,该司将大力打造农业观光园,种植时临花卉,农户可入股参与,该项目不仅推动了就业,也为激活农村产业经济、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找到了突破口,预计明年4月开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