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镇:农事“钟点工”充实劳动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冬闲时节自家地里没农活,我就来帮别人管理李子,干一天可挣60元,一年下来收入在5000元以上。”12月27日,平桥镇南坪村村民唐河告诉记者。

  唐河是平桥镇南坪村晚熟巨王李种植基地的“钟点工”。随着冬季田管时节到来,用工需求增加,像他这样的农事“钟点工”十分紧俏。

  近年来,平桥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发展晚熟巨王李、莲藕、花椒、翠冠梨、桑葚等,因规模大、季节性强等因素,仅靠自家劳动力已不能满足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于是该镇广大种植户、专业合作社纷纷将目光转向当地其他富余劳动力,明码标价,根据时令招聘“钟点工”。‘钟点工’主要围绕除草、种植、施肥等,为缺少劳动力的专业合作社、种植户提供有偿服务。农事“钟点工”实行“日薪制”,每天在60到80元不等。

  目前,该镇从事农事“钟点工”的群众有200多人,既解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又促进了当地农业生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