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深入黄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
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日子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深入黄莺乡黄莺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为他们送上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家里发展了些什么产业?孩子在上几年级了?”在帮扶户王远江家中,卢红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王远江家共4口人,他农闲时打小工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妻子刘建则每天要到黄莺乡场镇接送小孩上学,被动态调整为2018年新增贫困户。在得知王远江家因经济困难,其中一个小孩又将要上学时,卢红叮嘱工作人员要结合王远江的具体情况,制定精准的帮扶计划,发展效益较好的产业,同时帮助孩子顺利上学。

  在结对帮扶户万锡银家中,看到万锡银把院坝打扫得干净整洁,了解到他不仅入股了大闸蟹养殖,还种植了近7亩桃树。卢红很是高兴,她鼓励万锡银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学习养殖和种植技术,把产业发展好,早日实现效益,靠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好的日子。

  随后,卢红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张正刚、高华扬、邹明常、周学强、周尚礼等结对帮扶户,每到一户,卢红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状况,询问各项帮扶政策在群众中的落实情况。

  走访慰问中,卢红鼓励结对帮扶户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日子定会一天比一天要好。她嘱咐随行的干部要多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走看看,了解实情,多办实事,同时要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谋出路,通过采取针对性的具体扶贫举措,有效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生产,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在党委政府的关爱下切实摆脱实际困难,和全区人民共同奔向全面小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