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2月27日下午,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胡珍强、辛莉、刘高永、何林、陈清松、刘朝煜、黄昕、徐正菊、雷落军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喀斯特(集团)公司上市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强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等议题。

  在审议《喀斯特(集团)公司上市工作方案(送审稿)》时,常务会指出,喀斯特(集团)公司上市是武隆旅游史上一次重大转折点,是一项重大企业改革。其目的是发展壮大喀斯特(集团)公司,助推武隆旅游突破发展瓶颈、适应新形势下深层发展,通过上市后的各项监督让公司管理更加规范化,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常务会要求,要迅速组建新子公司,公司名称设计要有地标性;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按时间节点抓紧办理相关审批及核准手续,确保新公司在年内注册成立;要按程序规范审定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要严肃财经纪律,资产划转后实行脱钩管理;业务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尽快授予过渡期间新公司的经营权、收费权等;区财政局、国资管理中心要潜心研究、调度购买资产的来源。喀斯特(集团)公司要在股改及战略投资进入时,做好资产量化评估以及剩余资产重组;要寻求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积极招商引资,合理开发利用有价值的乡村旅游点;要并行考虑,进一步研究部署,一手抓上市,一手抓其他资产的外延式发展,确保上市工作保质高效完成。

  在审议《关于加强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时,常务会指出,按照市上规定,村(社区)干部补贴标准更加科学合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发展和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相关部门要将经费保障落实到位;要加强基层干部的工作考核,提升工作质量;要在各项经费的使用上加强监督审定,确保运转经费实实在在用到民生改善和基层组织运转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