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启用智能交通视频抓拍系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自从安装了智能交通视频抓拍系统,场镇违章车辆少了。”近日,在区公安局交通巡逻支队白马公巡大队电子监控室,民警正在查阅当天的违法车辆信息。据悉,自12月20日该镇场镇正式启用智能交通视频抓拍系统以来,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白马镇是我区的工业重镇和新兴旅游城镇,常年流动人口多,场镇交通秩序差是城市管理的一道难题。今年,白马镇投资51万元,在场镇安装了20多套智能交通视频抓拍系统,实现场镇主要街道电子监控全覆盖。

  据了解,刚启用的智能交通视频抓拍系统,主要对在场镇范围和规定时间、地段内,有违法掉头、压线、违停等违章车辆进行抓拍。凡在每天早上7点至傍晚8点在停车线外停车;小学路段周一至周五上下学高峰时间逆向行驶的车辆,只要在监控范围内停留3分钟,即被监控视频自动抓拍,并自动录入违法车辆信息系统,将违法信息通过短信方式发送给驾驶员。

  “安装智能交通视频抓拍系统后,不仅场镇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交管及市政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也大大减轻。”区公安局交通巡逻支队白马公巡大队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