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
结合实际认真总结提炼 让报告更具务实和创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2月26日下午,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

  区领导胡珍强、周光、刘高永、何林、罗建国、刘朝煜、黄昕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经济发展中心汇报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送审稿)》)框架结构及重要内容,并就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区发改委汇报了2018年计划报告(草案)和主要经济指标建议、固定资产投资、争资立项、重大项目等计划;区财政局汇报了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和2017年财政决算报告。与会者结合工作实际,从文字、结构、内容等方面就《报告(送审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讨论《报告(送审稿)》时,会议指出,整个报告总结得非常全面,结构和内容等方面都比较科学合理,各项成绩提振精、气、神。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是一项系统工程,起草小组和各相关部门必须广泛听取意见,汇聚众人智慧,充分体现人民意愿,紧密配合完成。

  会议强调,报告起草组对所提意见建议要认真记录并采纳。2018年作为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又是新一届市委多项新举措的制定落实之年,是我区实施“八大战略行动计划”和“四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提供2018年工作思路、举措、想法、目标时,要更具务实和创新意识,要结合自身工作对《报告(送审稿)》内容、文字进行深入研究,认真总结提炼,力争把《报告(送审稿)》修改得更加全面准确,充实合理,务实精炼。

  在讨论2018年计划报告(草案)和主要经济指标建议、固定资产投资、争资立项、重大项目等内容时,会议强调,武隆的发展必须依靠投资拉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投资工作,对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社会投资,从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计划还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突出科学性、实效性、可操作性,为全区2018年工作实施起到更好的指导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