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浩口走访慰问贫困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7-1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龙勇)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石强桢深入浩口苗族仡佬族乡落心村,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当天,石强桢一行先后走访了李中友、李世发、蔡先强等对口帮扶户,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家庭人口、土地房屋、产业发展、经济收入等情况,看到贫困户精神面貌好,屋周环境卫生做得好,石强桢不断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并叮嘱随行乡镇干部,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石强桢说,产业发展是促进脱贫增收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各乡镇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首要任务抓好抓实,结合村社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发展好增收特色产业;要深入推进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群众饮水、出行、产业发展等基础性需要,要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统一。同时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进村社活动,加大思想宣传力度,引导贫困群众转变发展思维,树立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共同促进乡村振兴。要全面开展公序良俗建设,营造孝善、和睦、清洁的村容村貌,促进乡风民风根本好转,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