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深入后坪乡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紧盯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松劲
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脱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2-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作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当前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如何?12月20至21日,区委书记何平深入后坪乡,实地调研该乡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市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队长谢树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金鸿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冬日的阳光让人倍感温暖。21日,何平一行翻山越岭,先后深入高坪村、中岭村、白鹤村、白石村,实地调研了解全乡脱贫攻坚整体概况、传统村落建设、中华蜂示范园,以及西山水库项目、桐后公路建设、江后公路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何平都详细听取情况介绍。何平指出,强力推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好农业产业发展,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是打赢后坪脱贫攻坚战的关键。

  22日上午,何平主持召开了后坪乡脱贫攻坚专题会。会上,后坪乡汇报了全乡深度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区发改委、区城乡建委、区交委、区水务局、区农委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工作推进情况。

  全面听取汇报后,何平说,在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驻乡(村)工作队,以及市、区各级部门的大力帮扶下,后坪乡深化脱贫攻坚各项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大家应该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不争论、不懈怠、不松劲。

  “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们面临很大压力,但等不得、输不起、也坐不住。”何平指出,脱贫攻坚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中央有部署、市委有安排、武隆就有行动。当前,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强推脱贫呈你追我赶的态势,武隆不能落后。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重要性、紧迫性、精准性、真实性、统筹性的认识,继续发扬“争项目、争资金、争奉献”的新“三争”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武隆大地上。

  何平要求,深化后坪脱贫攻坚工作,规划的95个项目要分年度拉单子,明责任、明时限、明进度、明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倒逼强推项目建设。区发改委要牵头做好工程审批的优化程序;区交委、区水务局要加大马力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区农委要加大对农业产业项目的指导,力争每个村都有二至三个特色产业带动;区国土局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区招商中心要加大招商力度,多拟定招商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助力脱贫;区财政局要做好脱贫资金保障方案;区城乡建委要加大对不安全不整洁住房和人居环境的整改力度;后坪乡党委政府要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尤其是要保障施工环境,激发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区督查室要加大对各部门工作的考核力度。

  “打赢后坪脱贫攻坚战,还必须尽快突破重点,打造示范亮出形象。”何平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围绕“高山民族风情小镇”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两个目标,力争乡场镇、苗王山、苗王寨等项目明年初具形象,江后路实现全线贯通;围绕旅游发展,努力完善公厕、停车场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围绕综合示范基地建设目标,努力做好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新时代讲习所、村民自治、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目标任务,务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全力推动后坪乡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确保如期脱贫。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