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清水系民生——记羊角场镇新址供水服务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12-21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付琳眉

  引水、制水、供水,只要有问题,他们立马出动。不怕脏,不怕累,24小时的供水保障服务模式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他们,就是区乡镇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的羊角场镇新址供水保障工作组。

  组队 供水在行动

  水是生命之源。老百姓生产生活都离不开水,因而,供水保障成为了群众搬迁入住前最关心的民生问题。2015年10月,为了保障羊角场镇新址施工用水,区乡镇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专门成立了羊角新址供水保障工作组。其中,公司执行董事申建忠任组长,分管副总经理熊军任副组长,再加上羊角供水站职工、公司各科室负责人等成员,共10人组成。

  “羊角场镇避危岩滑坡险搬迁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从刚开始的新址建设,到马上要进行了选房分房,在这个关键攻坚期,我们能做的就是确保水的配套设施不出差错,让老百姓开心放心入住。”副组长熊军说,工作组成立后,便积极行动,加强供水落实到位。

  保障 共筑“工匠魂”

  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敢为先。2017年8月,土坎中学即将开学,羊角镇政府也即将入驻新办公楼,用水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必须在8月30日前通水,确保学生和职工用上水!”时间紧,任务重,供水重担压在了工作组身上。

  早上4、5点起床,晚上11、12点收班,睡眠不足、烈日下暴晒成为他们的常态。

  卢雪峰,近60岁的老党员,也是工作组的一员。长时间的野外、高温下作业,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卢雪峰实在受不了,在施工现场中暑晕倒了。

  “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大家都能喝上水。”在恶劣的施工环境中,药品自然不可能随身携带,工作组成员将卢雪峰扶到车上休息片刻后,他又回到了岗位上,继续同工友奋战。

  在大家不分昼夜的努力下,直径0.11米,2800米长的管道顺利安装完毕,实现了如期供水。

  后续 常态系民生

  在新址建设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挖爆水管的突发性情况。

  “我们工作组是24小时值班值守,只要有情况,我们就立马出动应急抢险,及时恢复供水。”羊角供水站站长王华说,像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有时候半夜接到电话通知,也都是要迅速赶往现场的。

  不仅如此,为保障用水,工作组公开了供水保障电话,方便联系,随时上门服务。

  工作组还定期检测巡查,对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进行常规质检,确保供水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

  “搬迁户马上就要入住了,为此我们准备在原有的人员配置上,再抽调部分人,形成20多人的施工队,保证及时服务到位。”熊军说,接下来他们将与迁入户签订一户一表供水合同,开通服务平台,方便群众。

  迁入后,居民可准备好前置手续清单,包括本人身份证、搬迁协议、抽签房屋号,凭此与供水公司签订合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