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地贵在精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12-21   阅读量:

  如初

  从明年一月起,我市包括武隆在内的14个区县将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农村学前教育儿童每生每年可获800元膳食补助。这一惠民政策,契合百姓需求,符合当前实际,广受群众欢迎。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必定是关爱下一代的民族;一个有希望的国家,必定是重视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国家。”这些年,国家对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力度越来越大,关爱群体越来越广,关爱形式越来越多。这一点,在广大农村地区感受更为明显。

  好政策出台了,要多形式、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让学生及家长知晓好政策、感恩好政策。同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惠民政策要精准落地,就必须在“实”字上下功夫,要从原材料的生产环节、市场流通到食堂加工等每一个环节,都要监管到位。此外,政策落实不能只靠某个部门单打独斗一肩挑,牵头部门要低调谦虚不争功,配合部门要有甘当绿叶的胸怀,大家密切协调联动,确保政策落地不缩水不走样,真正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