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切实增强做好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感使命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2-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12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在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专题研究当前工作相关议题。

  区领导卢红、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驻村第一书记选派有关事宜,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面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武隆虽然实现了脱贫摘帽,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区委提出了“深化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和“七大深化提升工程”。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选派第一书记是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是夯实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深化的重要举措,是密切党群关系、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做好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各个第一书记选派到位,结合武隆实际,遵循重点贫困乡镇和重点贫困村由区级部门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其他非重点贫困村由乡镇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原则,务必实现全区186个村的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全区所有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必须及时派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再由组织部进行统筹选派,对没有按时选派的部门立即进行通报,并将选派情况纳入年底考核任务。同时,要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培训工作,加大对第一书记的正向激励,加大对优秀人才的提拔和重用力度。

  会议指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12月1日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中作了重要批示,全区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这篇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按照我区作风建设三大平台,即作风大整顿、民意大调查、干部大测评的相关文件尽快执行,同时,结合基层干部群众路线专题教育对基层干部作风进行专项整治。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相关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