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农业农村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以“三项改革”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
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2-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15日,全区农业农村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全面部署以农村“三变”改革、新时代讲习所、村民自治组织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扎实推进改革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区领导何平、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何平指出,农业农村改革是中央的战略决策、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的有力举措、深化脱贫攻坚的重要引擎。中央有要求,市委有行动,邻省有经验,发展有要求,武隆要行动。全区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加快推动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性认识,按照“蹄急步稳、试点先行、重点突破、综合打捆、突出实效”的原则,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加快推动农业农村各项改革,为高质量打赢深化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何平强调,万丈高楼平地起。推动“三变”改革、兴办“新时代讲习所”、开展村民自治组织建设等工作,全区上下要抓思想大解放,解决各级干部群众的思想问题;要抓群众大发动,做好群众工作,调动群众积极性,带动群众主动参与改革;要抓典型示范,先试点后推广。要紧扣“七有”“十讲习”,把“新时代讲习所”办成群众的家园、宣传的阵地、社会治理的载体、文明的使者、教育的平台;要把“村民自治”作为村支“两委”的补充、社会治理触角的延伸、村支“两委”抓大事的载体;要处理好理事会和村委会的关系,真正让代表户能代表,让村民能自治,让理事会能理事;要防范金融风险、道德风险、经营风险、稳定风险,稳步推进、释放活力。要统筹整合,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将“三项改革”与推进“三大富民工程”和“六大十亿级产业”,与深化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抓,同时整合各级各部门资金项目,让重点打造的示范点既是“三变”改革的点,也是农业农村的示范样板,更是全域旅游的景区景点。

  何平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保障。联系牵头领导、“农改办”、各牵头部门、各乡镇“一把手”要认真抓好“三项改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区纪委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工作滞后、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挪用财政资金、贪污腐败等行为,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区委督查室要严格督查,每半年召开一次流动现场会,把改革效果好的乡镇和村社展示出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区委宣传部、“农改办”要抓好先进的宣传报道和表彰,同时要及时总结提炼改革经验,争取为全市乃至全国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