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2-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14日,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卢红、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等,听取了浩口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武隆区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常委会要求,全区各级干部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四风”问题容易反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的民主生活会要重点对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四风”问题表现作深刻自我剖析、认真对照检查。区委常委要带头,以上率下,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落实年”“十个务必从严”,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抓落实,抓出成效。要认真抓好作风建设“区纪委明查暗访、区委组织部干部测评、区督查室民意调查反馈”三大平台,以及“基层干部不能在本村承揽工程、三年审计一遍、重大事项报告”三项制度,确保全区干部以良好的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

  常委会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每位党员干部入脑入心;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落实措施;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格制度,斗硬奖惩,加大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干部主观能动性;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委书记要把区委提出的“十个务必从严”当作工程、项目亲自抓,与经济社会的发展统筹起来抓,层层传导压力;要把作风建设聚焦到加强服务群众意识和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上;要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通过组织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职务犯罪庭审观摩等方式,加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要实现反腐全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监管,防控风险,严厉查处追究责任。

  常委会强调,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要注重将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同村民自治、“新时代讲习所”建设、“三大富民工程”推进、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一体打造,统筹推进。要按照市上的统一部署,选择好示范点,积极稳妥试点。要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注重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形成比、学、赶、帮、超。要通过统筹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三变”改革和“村民自治”改革创新等举措,切实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