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行人乱穿马路也要遭处罚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2-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我区为规范行人通行秩序,即日起,公安交管部门把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整治与行人守法过街整治同时进行,严控行人随意横穿道路影响正常交通秩序。不守规则乱穿马路,要遭当场罚款20元,不听从指挥的罚得更重。

  据了解,此次整治将重点针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横穿道路这两项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行人跨越和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也将同步整治。专项整治时,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上限进行处罚,给予违法行为人20元罚款,民警可以当场予以收缴罚款并开具市财政局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行人如果不服从交警指挥,给予违法行为人20—50元罚款处罚。执法中,违法行人有辱骂、阻挠、以暴力相威胁、拒绝、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