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洁之风劲吹——我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12-14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娟

  “五年,‘八项规定’改变中国,更改变你我的生活!”近日,中纪委拍的这个廉政公广告,被赞太走心。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我区广大干群纷纷转发这条廉政公益广告。

  人人都是这场改变的见证者。一场场深学细照的学习研讨,一次次触及灵魂的正反教育,一条条精彩纷呈的廉政广告,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

  拧紧拒腐防变思想开关

  11月12日,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李红松同志受邀到长坝镇为该镇干部职工、镇辖单位和企业、村四职、社干部共计200余人上一堂廉政教育党课。

  “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加强自律,廉洁勤政用好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座上,李红松由一封忏悔书开头,深入浅出,用身边的正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们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近年来,我区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把崇德重礼与遵纪守法相结合,抵制不良风气。今年1-10月,我区推行派驻纪检组组长到监督单位上廉政党课,19个纪检组组长共计上课60余场次。

  前不久,区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与区妇联、区档案局一行前往重庆主城一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了解到了各个历史时期的反腐倡廉历程以及我市廉政建设历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勤廉风范、红岩典范、时代先锋。同时观看了案例教育警示专题片,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一个个因为无视党纪国法而锒铛入狱的党员干部材料,极大地触动了党员干部们的内心,震撼了他们的精神灵魂。

  每到“七一”或党员活动日,我区各级各部门都会组织党员干部们到周边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正反典型教育,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拧紧拒腐防变的思想“总开关”。

  营造崇廉鄙贪社会氛围

  “劳动创造财富,廉洁带来平安”“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在街头巷尾、公交站台,或者农村地区、旅游景区,总能看到一块块醒目的反腐倡廉公益广告牌。

  廉政文化建设,既要有亲和力、感染力、渗透力,又要实现城乡全覆盖。我区在推广廉政公益广告的同时,还编印有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章节的廉政知识小读本免费发送给5000多名党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依托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刊登和播放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部署和实际成效,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双节”期间,严禁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节假日,区纪委通过短信平台、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向各单位发送廉政过节提醒,倡导大家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文明节俭中度过传统佳节,在浓浓亲情中感受美好岁月。今年以来,全区已发送廉政短信一万余条。

  同时,各级党员干部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乡镇和部门共52名“一把手”在电视亮相公开廉洁承诺,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持续震慑,敲响警钟,督促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上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