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2-13   阅读量:

  王钰涵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听妈妈说要包饺子,我早就盼望着这一天了,因为我可以跟妈妈学包饺子了!

  早上,我和妈妈去超市买来饺子皮,回到家,妈妈把肉馅剁好,一切准备完毕。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在一旁熟练地包着饺子,不一会,饺子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孩整整齐齐地站在了操场上。我在旁边照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我先拿出一片饺子皮放在手心上,用勺子盛了一点肉馅放到皮的正间,接着,我用手在碗里沾了一点水涂在饺子皮的边缘,再把它对折,最后在饺子的边缘捏出几个小褶。可是我包出来的饺子歪歪扭扭,像泄了气的皮球,甚至有的饺子正咧着嘴,像是在嘲笑我。再看看妈妈包的饺子像金元宝似的,漂亮极了!我顿时失去了信心。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便在旁边耐心地指导,不断地给我鼓励。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的饺子一个比一个有样,漂亮。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地笑了。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决不能轻易放弃或半途而废。

  (作者系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

  (指导教师:谢 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