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2-13   阅读量:

  何梦瑶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爱,使人充满温暖。古今中外,流传着无数颂扬人间真情的故事。爱,让我们感受到人类最纯真的感情,体会到互相关爱带来的快乐、幸福以及感动。

  今天,天阴沉沉的,我预感准没有什么好事。哎,还真被我猜中了。

  早上9时50分该上数学课,我摆好数学书,恍恍惚惚地想起缺了一样学习用具,什么呢?我看了看其他同学的桌子,恍然大悟,是一副三角板,我东找西找,把整个书包都翻了个遍,还是没有。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我心里像怀揣一只兔子似的扑通扑通的,生怕严厉的肖老师发现了我的疏忽,还是赶紧想办法弥补吧。我和同桌李松江是死对头,不是他瞪我,就是我瞪他,可眼下还有什么办法呢!我只好硬着头皮向他借了。我压着嗓子,细声细气地对他说:“李松江,借一副三角板给我,好吗?”他听了,二话没说,拿出多余的一副三角板毫不犹豫地递给了我,我愣住了。

  下课后,我把三角板还给了他,真诚地对他说:谢谢你不计前嫌,借了我三角板,我以后再也不瞪你了……他一撅嘴,眼睛又瞪得像铜铃了:有必要这么客气吗?哈哈哈哈哈……有这个死对头,还蛮好的。从那以后,我也下决心像他一样要帮助别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又想起在我的耳畔,哦,这是在激励我们时时、处处都要献出我们的爱,让世界更美好!

  点评:第六单元的学习中要求学生要学着去感受人与人之间纯真的友情,体会互相关爱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学着关心、帮助他人。这件关于爱的事例语言生动、内容具体,篇幅虽短却写出了真情实感,不失为一篇成功的习作。

  (作者系鸭江中心小学校四年级学生)

  (指导教师:肖智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