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2-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1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武隆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区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区委书记何平为来自全区教育系统的近400名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武隆教育事业发展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宣讲中,何平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党的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新部署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何平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何平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新的全面部署,“一个基础、一个优先”,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一个加快、一个满意”,明确了教育的新目标和新要求,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指明了方向,并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何平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成果和巨大贡献,要始终坚持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导向,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提升穷区办大教育、教育扶贫、全社会助学、教育是“一把手”工程和人财物向教育倾斜等认识,持之以恒推进校园标准化、名师名校、校园文化、教育改革、教育保障“五大工程”,大力实施习近平教育思想大学习、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大落实、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和教育改革大攻坚、师资素质大提升“五大行动”,加快建成“渝东南教育强区、全市教育特色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  实施“习近平教育思想大学习”行动,要推进习近平教育思想进校园、进课研、进培训、进读本;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大落实”行动,要着力提升办学质量、着力加大人才培养、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着力加强科研创新;实施“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行动,要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加快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扎实抓好教育扶贫;实施“教育改革大攻坚”行动,要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师管理、改革教育评价;实施“师资素质大提升”行动,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素质,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全力营造良好环境。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何平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争做人民满意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实现“五个建成”,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武隆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主持宣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