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第二次会议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2-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2月12日,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十个务必从严”为重要抓手,加强“三大平台”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把党建工作相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区领导卢红、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张小宁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健全干部测评机制开展干部大测评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以“十个务必从严”为重要抓手,加强“干部作风大整顿、干部大测评、民意大调查”三大平台建设,强化村(社区)和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务必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把党建工作相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和部署要求进行落实,强化村社等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资金、人力等各方面保障;要把党建工作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动员社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建活动中来,积极探索社区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快实现社区党建政治功能全覆盖;要进一步细化干部大测评相关操作流程和实施细则,认真实施,规范化管理,强化结果应用;要加强民意调查统筹工作,强化信息互通,及时解决群众在各领域民调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并做好汇总,定期通报。同时,区委民调中心要精简运行机制和流程,加强问题督办跟踪,确保干部队伍作风扎实,服务效率提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服务不优、违反廉洁纪律等突出问题,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政府公信力、干部执行力和制度约束力,为加快建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生态工业经济强区、生态文明示范名区和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