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生租赁手机,家长有看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2-12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卜卜

  有诗云:商人重利轻别离。在咱们武隆,就有一些个头脑“机灵”的商家,瞄准孩子的市场,伺机做起了租赁业务。

  记者打探

  “体育馆环岛有家快餐店可以租手机耍,十块钱在店里随便耍,不计时长,很多娃儿放了学都不回家了。”近日,记者不止一次接到市民爆料。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来到市民的爆料地,位于体育馆的一家专营饮料的店铺——某友圈。

  12月10日,正值周末。下午三时许,记者看到该店仅十余平方的门面装修成楼上楼下两层人气很旺,WIFI信号也良好。店里则多是学生模样的顾客看上去多是10-16岁的孩子,三三两两把店面快占满了,他们基本上手中都攥着手机,屏幕上也多是游戏界面。他们时而热烈地讨论,时而紧张地操作着,不时冒出几句不怎么文明的话。

  记者观察到,有几个孩子的手机上插着数据线,另一端连着墙上的接口,应该是在充电。还有几个孩子是直接连接充电宝在玩手机。“店里出租的手机,一部分是用这种数据线充电,还有一部分是用充电宝。”爆料人对着记者低声耳语。

  “只有安卓系统的手机出租,没有苹果。”记者离去时,竖起耳朵听到一店员对咨询的孩子回答到。

  市民看法

  “难怪那些娃儿周末很爱到体育馆去耍。”市民王红听说快餐店可以租手机的消息,愣住了。她略加思索后,恍然大悟。

  “店家做这个生意还是不应该。”作为两个孩子母亲的蒋女士说,在家里和学校,为了不让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家长和老师煞费苦心,不仅苦口婆心地说教,还想了很多办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这些商家倒好,十块钱就让孩子“破了功”。游戏玩久了,不仅伤害孩子的视力,还会让孩子沉迷游戏,无心学习,打打杀杀的游戏设定也无益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无独有偶,在与该店距离不过十米之遥的眼镜店里,验光配眼镜的小顾客也蛮多。“现在眼睛近视的孩子可多了,除了遗传的因素,罪魁祸首就是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

  一市民感慨,之前我区某论坛也曝料过南城中央广场某电脑店面向学生出租手机。他说,虽然这些店铺开展租手机的业务不违纪也不违法,但是商家这种为了赚钱,变向诱导孩子沉迷游戏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一定要查清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