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发展(集团)公司:积极稳妥降杠杆 持续健康夯基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武隆工业发展(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认真贯彻十九大“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精神,实施了一系列降杠杆举措,推动了武隆生态工业强区发展更上新的台阶。

  一年来,该公司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通过统筹运用,优化企业资产与债务结构、积极发展股权融资、有序开展银行债权转股权等方式,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为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同时,根据市场化、法制化、有序开展和统筹协调原则在优化企业方面围绕盘活存量资金,优化企业债务结构,在积极发展股权融资方式提升企业资本金市场化补充能力和自身实力。此外注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现代化企业制度,加强企业自身财务杠杆约束,合理安排债务融资规模有效控制企业杠杆率。

  通过以上的降杠杆措施,截至2017年11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65.79亿元、负债总额32.3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9.19%。根据以上数据测算,公司的杠杆率在重庆市总体要求的“国有工业类企业资产负债率降低到60%左右”以下,使公司的经济杠杆率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冯芸)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