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率队赴贵州部分地区考察学习
学习经验开阔发展视野
加快推进武隆“五个建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2月4日至8日,区长卢红率队前往贵州省遵义市、黔东南州、安顺市、毕节市及贵安新区等地,就全域旅游、生态工业、脱贫攻坚、农村改革、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考察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并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12月4至6日,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遵义市和黔东南州部分地区,考察学习全域旅游、举办旅游发展大会相关工作经验。考察组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充分结合武隆实际,加大文创产品研究开发力度;要充分发挥资源、生态、区位优势,在旅游发展及业态布局上动脑筋,在产业规划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吸取举办旅游大会宝贵经验,抓顶层设计、抓组织、抓项目,提升武隆成功举办大型会议的能力,真正把武隆打造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

  7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到达贵安新区,就大数据产业发展、旅游综合体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考察组认为,武隆全区上下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生态工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原则,依托园区和全域良好的生态优势,引进、拓展一批低耗能、高环保的重点工业项目,大力发展七大骨干产业,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创新驱动、集群发展的工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建成“生态工业经济强区”。

  7日下午至8日,考察组一行前往安顺市平坝区和毕节市威宁县石门乡,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等方面经验。考察组强调,全区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各项行动计划和攻坚行动,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广泛开展公序良俗建设活动;要积极推进“三大富民工程”和“六大十亿级特色产业”,切实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新思路,优化创新好做法,推动全区深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陈清松、刘朝煜一同考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