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浩口水电站220kV送出线路投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1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合上220kV浩武线267开关。”12月10日,经过3次冲击合闸,220kV武隆变电站220kV浩武线成功带电,标志着武隆浩口水电站220kV送出线路正式投入运行。

  此次投运的浩口水电站220kV送出线路,全长33.285公里,共建设铁塔78基,投入资金4100万元。该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2017年11月初完工,在该线路地处喀斯特地貌区,高低落差近1100米,给施工材料的运输,铁塔的安装,以及线路的放紧线作业带来了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比预计完工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我们积极落实国家新能源战略的政策,支持地方水电开发及经济社会发展,为武隆浩口、贵州角木塘两个水电站每年向重庆电网年输送大概7亿度清洁水电,不仅缓解了武隆的用电高峰,还为整个重庆输送了大量清洁能源。”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