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全区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专题会时强调
蹄疾步稳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
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2-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12月8日,区委书记何平在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专题会。何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试点等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领导王频、石强桢、金鸿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武隆区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的工作方案(讨论稿)》,加强村民自治工作方案以及创建“新时代讲习所”等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实施办法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何平指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武隆大地上不是一句口号。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也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脱贫攻坚有力而有效的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抓好农业农村改革的时代性、政治性和现实性,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农业农村改革试点工作抓实抓好。

  何平说,当前,“三变”改革是农业农村改革的重中之重。“三变”改革试点工作要蹄疾步稳地推进。要以秉承典型带动、重点突破、积累经验为目标,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坚持乡镇村社自愿申报和上级评议的“双轨制”原则,在有基础、有产业、有资源、基层组织战斗力强的村社,结合实际先行先试、试点探索,努力打造亮点,出形象,力争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我区发展实际,“三变”改革实施方案要化简为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好农村“三变”改革的关键,加强统筹谋划,搭好平台、选准产业、健全机制、培育主体、防控风险,把改革的每个步骤组织好、每个环节落实好。

  何平强调,一系列改革就是“三农”工作的抓手和着力点,在探索实施改革过程中,要注重“三变”改革、村民自治、新时代讲习所、三大富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的充分整合,整出形象、整出效益,努力让农村面貌变得更美,农民精神面貌变得更好。希望通过农业农村综合改革,能够在全区推出一批新时代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亮点、典型和示范。相关牵头部门和乡镇要在一系列改革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用心提炼,注重时效、加强宣传。同时,要准确把握农村“三变”改革节奏,工作部署要到位、群众基础要打牢、试点示范要稳妥、指导服务要跟上,确保农业农村改革试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