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深入火炉镇向前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2-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12月7日,区委书记何平来到火炉镇向前村,实地调研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何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武隆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农村基层,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参加调研和宣讲。

  宣讲会上,向前村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情况,火炉镇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发言。

  何平认真听取发言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何平说,党的十九大是划时代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选出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部署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我们深信,有这样一个好的中央领导集体“主心骨”领航,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何平说,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对新时代工农、城乡关系的深刻认识,是对国情、农情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准确把握,更是为满足亿万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区委根据全区发展实际,提出强力实施“八大战略行动计划”,全力打好、坚决打赢“四大攻坚战”,对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一系列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案,强力推进落实。

  希望向前村党支部抢抓机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解决班子战斗力不强、集体经济薄弱、组织生活不经常不严肃不认真等问题,切实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何平强调,要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必须积极投身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中来,强力实施深度贫困乡(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保障政策、农业农村改革、内生动力、基层组织战斗力等“七大深化提升工程”,不等不靠不要,自力更生。必须积极投身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中来,大力实施“三大富民工程”和“六大十亿级产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展致富产业;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发展乡村旅游,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努力让村庄绿起来、庭院美起来。必须积极投身到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中来,探索“三变”促“三增”改革试点,在各村设立“新时代讲习所”,完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全面提升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使农村“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增收的路子多起来,让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好。必须积极投身到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中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村委班子引领发展的能力,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加强公序良俗建设。

  何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进农家、进田间地头。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

  期间,何平还调研走访了该镇碗碗羊肉加工厂,果酒加工厂和食品工业园拟选地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