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泳好处多 安全更重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2-08   阅读量:

  冬泳是强冷刺激下的特殊体育运动,它还有另外一种称呼,叫“血管体操”。

  在人体受到冷水刺激后,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大大地加强,在坚持常年进行冬泳锻炼的人中,患动脉硬化、高血压之类的人极其罕见。此外,冬泳对提升消化系统功能,减缓工作压力,治疗颈椎病、腰椎病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

  冬泳虽然好处多多,但也并非人人皆宜。患有严重器质性疾病,如心脏病、冠心病、肺结核、肝炎、胃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人不适合冬泳;患有传染性皮肤病的人以及患有传染性疾病的人,也不适宜。

  冬泳注意事项:

  冬泳要从天气暖和的时候就开始,连续游泳到冬天,逐渐适应变低的水温,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冬泳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下水前,要把肌肉活动开,更衣适应一下寒冷的气温,让身体凉下来,然后再下水。

  当水温保持在10至14℃时,在水中游100至500米最佳;而当水温低于10℃时,游泳时间就应当受到非常严格的控制,不然很容易冻僵在水中,导致意外的发生。冬泳时最好有人陪同,可以相互照应,以防意外发生,同时,还应佩戴“跟屁虫”等辅助游泳装备。

  (蒋颖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