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率队前往贵州省播州区雷山县考察学习
用新思路新理念新办法打造美丽乡村
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2-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2月5日至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率考察团前往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和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分别就美丽乡村建设及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考察学习。

  5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达播州区,先后到苟坝会议会址、匠心园、花茂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示范点、九丰高效农业园区等地,现场参观考察并听取播州区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

  考察团认为,当前,在决胜全面小康、全面深化脱贫攻坚的新常态下,美丽乡村建设是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抓手和工作载体。我区各部门乡镇要充分吸取经验促发展,扎实推进各项战略行动计划,打造美丽乡村。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出新思路、新理念、新办法,推动全区深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在雷山县西江镇千户苗寨,考察团深入苗寨观景台、表演场、刺绣坊等地,重点对景区规划开发、原生态建筑、旅游发展、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西江智慧大数据平台发展情况进行了解,全面细致地了解了该地民族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

  卢红说,西江依托苗族文化,家家户户都搞起了旅游,旅游不仅让西江旧貌换新颜,也改变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了村民户户有收入的发展路子,特别在特色文化挖掘传承和保护、乡村旅游开发管理、景点打造等方面很有办法,做得非常成功,许多方面都值得武隆学习借鉴。各乡镇部门、企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结合武隆实际,在文化上做足文章,加大文创产品研发力度,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要加快培育一批体验式项目,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让游客走得进来,留得下来,真正把武隆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旅游胜地”。

  考察中,双方围绕旅游品牌创建、新区规划、民族文化传承、业态打造及营销推介、景区管理、导游培训、村民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陈清松、刘朝煜一同考察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