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还超速两未成年人因无油熄火被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2-07   阅读量:

  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白马大队民警根据勤务安排上路检查时,发现两辆摩托车超速行驶,驾驶人还未带头盔,当民警欲上前检查时,两驾驶人更是卯足了马力想逃跑。

  事发当日,两摩托车乌烟瘴气从民警路检点迅速驶过,驾驶人都未戴头盔。很显然这两辆摩托车已经超速了,民警准备直接对其进行拦截,考虑到此举可能对驾驶人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民警选择用车载喊话器要求其靠边停车准备检查,可是两名摩托车驾驶员并未理会继续前行,且车速越来越快。望着远去的车影,民警们只有上车进行追赶。

  就在民警前行几百米后,发现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摩托车跟刚才超速的摩托车很相似,车上的驾驶员看见警车靠近后,弃车撒腿就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经询问后得知就是刚刚两名“飙车党”的其中一名,两人都是我区某学校的学生,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车因为没油熄火了才不得已停了下来。民警判断另一名驾驶员很有可能在发现同伴停车后,会返回寻找他,于是民警便埋伏起来等待另一名驾驶员自投罗网。果然五分钟不到,另一名驾驶人骑着摩托车缓慢驶入民警的拦截范围,民警随即上前成功将其控制。

  随后,民警将两名驾驶员带回做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发现两名驾驶员均为白马人,都是未成年人。民警只好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按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做出了处罚。 (黄家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