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儿忒大!男子为了生意竟把银杏树砍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2-07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唐敏

  每到深秋时节,仙女山镇的景观大道——银杏大道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无数游人流连忘返。然而,近日,有市民举报仙女山镇有两棵银杏树不翼而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1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仙女山镇派出所接到茂园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打电话报警称,仙女山镇七色天街小区售楼中心门前有两棵银杏树不复存在,当初生长行道树的地方被水泥和地砖铺平了。

  接到报警后,仙女山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在案发现场,民警看到原本呈一定规律形成间距的银杏大道,却在七色天街小区售楼中心门前缺了一个口子,和左右的银杏树对比起来,显得十分突兀。据附近的市民回忆,这条街上的银杏树几年来一直在街边有规律地排列,一直生长得很好,没注意到七色天街旁的银杏树被砍。

  随后,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发现,11月23日凌晨1点左右,曾有四名男子在案发地点出现,将两棵银杏树先后锯断,截断后,再用一辆面包车将其拉走,消失在街道的尽头,最后不知所踪。

  根据附近的市民辨认,民警迅速将在镇上经营一家鱼庄的王某等四名人员锁定为嫌疑人,并将其抓捕归案,根据王某交代,民警在离案发地点5公里之外的偏僻乡村公路上找到了消失的银杏树。两棵好好的银杏已经被锯成七零八落,随意丢弃在路旁,不复昔日光彩。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作出这样的举动?据嫌疑人王某交待,起因是他准备将七色天街售楼中心门面转租过来重新装修后经营鱼庄生意。但他认为门口的这两棵行道树占了位置,不方便客人停车,会影响自己的生意。于是邀约朋友王某、刘某、万某三人,找了辆车,趁大家都熟睡时,砍掉了门前的两棵银杏树。为避免事情败露,四人将原先银杏树生长的地方用水泥和地砖铺平,以为就此相安无事,没想到,第二天就被人发现并举报了。

  据仙女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银杏树是2010年栽种的,已经生长了七年了,如今每到秋季银杏叶变黄,为仙女山镇增色不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王某及其朋友王某、刘某、万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先后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随意损害公物,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