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白马隧道顺利贯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近日,经过930多个日夜奋战,由中铁八局二公司承建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白马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条贯通的7公里以上长隧道,比计划工期提前5个月。

  白马隧道为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站前2标全标重要控制性工程,全长7921米,最大埋深约380米,洞身大部分为单线,中部设横洞一座,进口端局部为车站双线并有桥台进洞。隧道出口位于羊角镇田湾村境内,与乌江毗邻。

  据了解,白马隧道出口工点被评为全线标准化施工样板工程。其“八大亮点”即合理设置洞外场坪标高、合理安排洞口关联工程的施工时序、运输通道不占用、超前地质预报重实效、光面爆破重质量、防水结构工装改进、二衬台车不回头、高压供风“三阀”在全线推广,受到各方好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