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率队前往贵州省赤水市考察学习
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大胆创新工作举措
全力推动武隆全域旅游发展上新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2月4日,区长卢红率队前往贵州省赤水市,就乡村旅游发展、景区打造等内容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她要求,要认真吸收借鉴赤水在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武隆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陈清松,以及区旅发委、喀斯特公司、巷口镇、火炉镇、黄莺乡等部门和乡镇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学习。

  当天,卢红一行先后来到“黔北四季花香”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赤水游客中心、张家湾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转石奇观金钗石斛基地等地考察学习,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并纷纷表示,赤水市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成绩明显,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武隆实际,把此次考察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近年来,赤水市把“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与“全景赤水·全域旅游”相结合,着力将美丽乡村建成精品景致,以赤水河谷为中心、围绕服务旅游为重点,把山水田园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重点打造具有赤水河谷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带,进一步丰富“全景赤水·全域旅游”内涵,加快推进赤水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目前,赤水市“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实施省级示范点3个、遵义市级示范点15个、普通示范点201个,涉及14个乡镇、90个行政村,覆盖率达88.55%。

  卢红对赤水市全域旅游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赤水市在旅游产业发展上站位高、决心大,作风硬、行动快,思路清、效果好,特别是农旅一体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卢红要求,各部门、乡镇要认真学习赤水市在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过程中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范人文风貌,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先进做法;要学习和发扬赤水干部攻坚克难、排难前进的优良工作作风;要学习赤水在土地流转、群工安置、招商引资、小城镇建设、环境打造、精品景点布置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并结合镇情、村情,认真消化吸收,大胆创新举措,进一步整合资源,全力推动武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积极研究、挖掘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创产品,进一步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推动武隆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