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武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1-29   阅读量:

11月28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在区人民大礼堂举行。(徐 强/摄)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11月28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来武,在区人民大礼堂举行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作专题宣讲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报告会。

  石强桢、陈劲、胡珍强、马奇柯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宣讲中,孟东方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整个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站位高、解读深、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认为此次宣讲报告对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卢红在讲话时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区委宣讲团成员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卢红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务必做到学深悟透。继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持久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在集中宣讲上下功夫,务必做到讲深讲透。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委宣讲团成员和“六进”宣讲队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全覆盖到各个层面,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按照“既严谨又生动”的要求,创新宣讲的方式方法,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提高针对性、实效性。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务必做到求真求深。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市委提出的“八项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结合武隆“五个建成”目标,加快推进我区“七项行动计划”“四大攻坚战”的专题调研和方案制定工作。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必做到抓紧抓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武隆的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加快实现“五个建成”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