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11.23”地震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抗震救灾初步成效明显 再接再厉加大恢复重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1-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1月24日,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11.23”地震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相关工作。区长卢红出席会议。

市地震局副局长陈达及市政府应急办、市旅游局等市级部门专家到会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上区教委、区民政局、区国土房管局、区城乡建委、区交委等部门就抗震救灾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何平指出,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关怀武隆抗震救灾,我们备受鼓舞。市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和工作组到武隆指导支持抗震救灾,武隆干部群众应对及时,抗震救灾初步成效明显,受灾群众转移及时,没有发生次生灾害,景区未受到重大影响,社会大局平稳可控,这是对各级干部工作作风的检验,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抗震救灾战的信心。

何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全面夺取此次抗震救灾胜利,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继续关心受灾群众生活,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有保障。灾情收集要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准确。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级责任落实。要加强此次抗震救灾纪律督查通报。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加强宣传、舆情、社会治安管控,确保大局稳定。要充分尊重专家团队意见,争取市级相关部门资金支持,加大恢复重建工作。要加强统筹,确保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卢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排查灾情,专业检测精准统计,为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准确数据;要严格按照Ⅲ级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和消毒工作,分类实施灾后救助重建工作;要全面救助受灾群众,特别是做好过渡安置、慰问走访、政策解释等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将地震受灾受损、抗震救灾、灾害自救、生产生活恢复、景区开放营运等情况发布出去,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心理。要强化责任督查,合理安排好人财物力量,确保抗震救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出席会议的还有区领导杨国权、王频、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