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开展灾害摸排救援
快速反应及时行动 全面摸排处置灾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1-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2017年11月23日17时43分,我区发生M5.0级地震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何平、区长卢红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预案,并分赴灾害现场,及时开展应急处置。

  灾情发生后,全区迅速成立“11.23”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隐患排查及次生灾害防治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治组、救灾救济善后组、水电通讯交通保障组、社会安全管控组、新闻舆情组、后勤保障组等九个专项工作组,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全区26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立即到岗到位,赶赴一线开展全面排查和应急抢险工作。

  在距离震中较近的火炉镇、沧沟乡、江口镇等乡镇,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连夜开展灾情面排查和灾害救援工作,要求实行乡镇属地排查与部门行业排查相结合,具体排查村民受伤、房屋受损以及牲畜的受灾等情况。在江口镇,该镇组织专人检验查看了银盘水电站、江口水电站等震后情况;火炉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受灾等情况;沧沟乡则组织专人排查沧沟中心校等受灾情况。

  与此同时,其他乡镇也实行24小时值班,并全面摸排、评估震后受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也立即对建筑工地、危旧房屋、水库、电站、旅游景区、学校、医院、道路、地灾隐患监测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桥梁、公路等在建项目已经全部暂停施工,待全面核查确保安全后再复工。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区受伤6人(均无生命危险,其中:骨折2人、轻伤4人),638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250余户受停电影响,国道319线江口至黄草段、火炉镇境内部分路段出现零星掉石(现均已清除),其他暂未接到人员伤亡、财物受损等情况报告,通往震源的交通畅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