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再次分赴震区各乡镇查灾救灾
加强灾害隐患点排查和监测 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代 娟 徐 强 蒋 颖 刘 毅)11月23日,位于我区火炉镇、沧沟乡之间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导致我区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在23日连夜查灾救灾的基础上,24日,区领导何平、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等再次赶赴震区各乡镇,深入查看受灾情况,指挥灾害救援,严防次生灾害。

当天,区委书记何平一行先后来到土地乡中心小学、桐梓镇双凤村等地,详细询问了解受灾情况。何平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范次生灾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制定周密方案,提高科学救灾水平,确保灾害救援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救灾过程中不产生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监测,特别是对交通要道、居民区周边的地质情况心中有数;要组织多方力量,及时清理受灾现场,对地灾隐患地段进行加固排危,保障道路畅通;区教委等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对各学校受损建筑进行修复并做好安全评估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早恢复行课。

在江口镇江口小学、银盘水电站、黄草小学等地,区长卢红详细查看了当地的受灾情况,并向群众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卢红指出,区国土局和区城乡建委等相关部门要做好房屋灾情排查工作,做好防范工作;要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宣传好抗震避灾知识,消除群众忧虑;要做好学校校舍安全鉴定,确保师生人身安全;要对隐患点和危险点做出警示标识,防止水利设施、道路桥梁等方面的次生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深入地震中心火炉镇车坝村,调研震后灾情,并看望受灾群众。他说,要准确摸清受灾情况,尽快撤出涉险群众,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要加强应急逃生知识宣传,懂得应对余震;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积极做好灾后重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前往沧沟乡青杠村便民服务中心、沧沟乡中心校及受灾群众家中,实地了解查看受灾情况。他要求,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抓紧查灾、核灾、救灾,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安排好群众生活;要迅速组织群众做好灾后自救,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稳定好灾民情绪,确保各项灾害救援工作顺利平稳开展。

区委副书记王频前往火炉镇梦冲塘村、沧沟乡青杠村等地安排部署灾害救援相关工作。她说,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排查受灾情况,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要加强对学校医院、景区景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严密监测,严防次生灾害;要加强协调,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他们的生产生活无后顾之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