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11·23”地震震情会商分析会
突出重点尽心尽力开展灾害救援工作
强化保障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11月24日上午,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11·23”地震震情会商分析会议,再次汇总情况、研判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灾害救援工作。

市建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董勇,市地震局副局长陈达,市公路局副局长朱顺芳,区领导陈劲、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吴成武、刘高永、何林、刘朝煜、黄昕、徐正菊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应急办通报了地震灾情和工作开展情况,区国土房管局、区城乡建委等单位和部门分别汇报了地质灾害排查、房屋受损、学校排查、道路排查、电力、通讯、大型水电站、水库及山坪塘排查、伤员救治、灾情救助等情况。

来武专家表示,武隆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微信、微博、报纸、电台等媒体要主动正面发声,既要宣传地震防范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灾避灾,又要坚决防止关于此次地震的谣言,稳定民心;要加强灾情收集,精准收集每个受灾家庭的详细情况,及时予以救助;要加强对基础设施、房屋受损等情况的排查,避免产生次生灾害。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说,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武隆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首先要突出重点,尽心尽力开展好灾害援助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细致排查受灾情况,把受灾情况摸排准确、掌握准确,及时给市委、市政府准确报告。针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做好鉴定和整治,务必确保安全;要加大对受灾群众的走访慰问和救助;要全面强化各乡镇部门应急值守,严防次生灾害。其次要全力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深入灾区,耐心细致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心理安抚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受灾群众中去;要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要全力抓好灾后恢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将灾害救援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严防死守,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