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发生M5.0级地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   2017-11-24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1月23日17时43分,在重庆市武隆区发生M5.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9.40度,东经107.94度(武隆区火炉镇和沧沟乡之间),震源深度10公里。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作出重要批示。市委书记陈敏尔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了解核实灾情,研判震情趋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张国清要求科学组织,严防次生灾害。市领导刘强作出工作安排。市领导陈绿平立即赶赴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应急视频指挥系统,听取现场灾情报告,分析研判震情,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调度和安排:一是进一步核实人员伤亡情况,全力救治伤员。二是市地震局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分析研判地震趋势,收集灾害损失情况,开展现场流动地震监测、科考和烈度评定工作。三是切实做好灾害救援工作,有序转移受灾群众,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四是注意防范余震产生的次生灾害,组织好周边区县房屋、基础设施、危岩的排查。五是切实维护好震区社会秩序。

目前,我市已启动地震应急III级响应,市级有关部门派出专家赶赴震区开展安全评估、指导处置工作,当地政府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截至11月23日22时,因灾受伤5人。震区及周边区县道路、电力、水利、燃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均运行正常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