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以“3个抓手”为着力点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1-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今年来,庙垭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全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党的建设,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庙垭落地生根。

  据了解,该乡以“3个抓手”为着力点,全面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主业为核心,落实主责和一岗双责,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确定每月20日为主题党日时间,按时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严格落实考勤和过程记录,由联系乡党委委员进行督促监督,并定期对党员学习笔记进行检查;抓基层阵地和党建文化建设,制作党建文化墙,规范机关支部活动阵地,使机关支部有活动场地、有醒目标志、有必备设施、有上墙展牌、有组织机构图、有学习园地,打造坚实阵地建设,激发基层活力。

  据悉,该乡还通过开展主题为转作风服务群众促发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截止十月底,该乡共开展3次专题廉政学习,1次警示教育,“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80余人次,集体谈话2次,进行督查通报6次,通报乡干部25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