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分队来武宣讲
每位村民都能享受到新时代发展红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1-21   阅读量:

11月20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分队在平桥宣讲。(徐 强/摄)

  本网讯 (记者 徐强 见习记者 何小莉)11月20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分队来武开展为期三天的宣讲,期间宣讲分队将分成三个小组前往我区6个乡镇辖区内16个村开展集中宣讲。

  11月20日是宣讲会首日,在平桥镇平胜村,上百名群众围坐在火盆旁倾听。宣讲分队成员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综办党组书记郭忠亮宣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发展的事。

  “乡亲们,你们收看十九大视频了吗?”一到现场,郭忠亮便热情地与群众打起了招呼。宣讲过程中,郭忠亮清晰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两件大事、十九大主题、三大成果等系列内容。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中央的决策好不好,要看老百姓是苦还是笑”在谈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时,郭忠亮巧妙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引出乡村振兴战略。“要怎么实现乡村振兴?”面对这个话题,郭忠亮用网络联村、产业兴村、生态美村、改革活村、乡风润村、民生惠村和党建强村“七大行动”为村民作出了精彩诠释。

  “第二轮土地承包制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农业可以放手大胆搞,不搞农业可以流转出去,收益是现成的。”郭忠亮说,十九大后将有更多好政策向农村倾斜,每位村民都能享受到新时代发展红利。

  “宣讲队给我们送福利来了。”70多岁的村民刘仁礼听完宣讲后十分激动,他说,十九大报告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为农民的发展增添了底气。

  当日,另外两组宣讲分队分别前往黄莺乡黄莺村和长坝镇大元村,通过院坝会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

  区政府副区长陈清松参加平桥镇平胜村宣讲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