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深入鸭江和顺白马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1-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1月8日,区长卢红先后前往鸭江镇、和顺镇、白马镇,实地调研我区非煤矿山设置、页岩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等。

当天,卢红一行先后来到东楚翔采石场、日昌升采石场拟选址、巨金采石场等地,实地调研采石场安全生产情况、拟选址情况等。随后,卢红一行前往和顺焦页143平台、白马焦页106平台,调研页岩气开采工作。

卢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着眼长远利益,算好经济账、环境账,高度重视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周边生态破坏、环境污染、道路损坏和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实施好非煤矿山生态恢复建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上来,认真开展好非煤矿山企业优化布局、噪声及粉尘治理、水土保持等方面的监管、整顿和改造工作,规范开采秩序,将全区非煤矿山数量和产量严格控制在合理规模内,将生产对矿区环境影响和破坏控制在生态环境可承载的范围内。

听取相关部门页岩气开发情况介绍后,卢红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页岩气开采项目推进工作,积极协调配合推进页岩气物探、开采、利用。要进一步研究和明确页岩气勘探开发商采的相关工作机制,制定审批流程,规范开展工作,明确双方责、权、利。要进一步建立高层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加强双方面对面沟通,总结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年工作计划。要进一步加强页岩气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全区安检专业技术力量,开展常态化安全巡查。要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强化污水、油污、排放监管,充分论证选址、布点等环境保护达标情况,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产业。

期间,卢红还调研了和顺镇海螺村电商发展点,周家山农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张福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