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坝响起了巴巴掌
——我区创新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1-08   阅读量:

浩口乡院坝宣传十九大精神。(刘江华/摄)

  本网记者 代君君

  “快来哟,学习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想了解好政策的都端凳子过来哦。”近日,巷口镇中山社区龙景天都小区院坝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曾学芬忙着招呼居民们。这是巷口镇各社区轮流举行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院坝会,不一会,院坝就坐满了人。

  “各位乡亲大家好,我用快板讲一讲,颂扬党的十九大,举国上下一起夸;民生改善牵党心,惠民政策喜盈盈……”雍瀚和代玲玲是巷口镇组织的“乡土名嘴”,他们用快板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大伙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以前宣传政策之类的都是靠读、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如今换种方式宣传,听起来感觉好多了。”72岁的居民彭芳说。

  “换个方式,也得内容好才行,十九大召开后,我们让镇里的文学爱好者连夜写出了快板稿。”巷口镇宣传委员陈念说,以前宣传不到位,群众有怨言,可是如今换个新方式,不仅百姓爱听,效果也好,一举两得。

  “这个学习还真巴适,我们听得明白还听得舒心,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我们老百姓就医就业更有保障了,今后的日子肯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哦。”60岁的居民丁顺利听得很入迷,随着拍子,乐呵呵的跟着比划。

  “二轮土地承包权,到期再延三十年;集体经济要壮大,国家粮食保安全;就业创业有保障,基层工作要求严;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居民宋秋芬谈起家里不愁吃不愁穿的好日子总有说不完的话,“现在土地有保障,粮食不愁吃,我家几个娃娃的工作也不错,这在几十年前简直不敢想象。”

  “王孃孃,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你看还是把你二娃叫回来发展产业怎么样?也不浪费你老家的几亩田地啊。”向居民逐项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同时,代玲玲连忙唱到,“发展机会增加多,只要劳动多辛勤;人民生活更宽裕,中等收入增比例;全体人民有房住,脱真贫促真脱贫。”

  “进入新时代,农业农村将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机遇、政策将让农村大有作为。”羊角镇尚枣家庭农场主李小宏是一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平日里在田间地头忙碌,但一有空就会回到社区,参加社区活动,他告诉记者,如今回家创业的机遇越来越多,政策越来越好,希望更多在外的乡亲们能回到家乡,承担起建设美丽家乡的责任。

  “小李说得好啊,十九大报告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这不正是我们区上的‘三大富民工程’嘛,也是我们全区人民致富的发展规划哦。”闲暇之余,代玲玲和雍瀚结合区里、镇上、社区所开展的一项项实际工作,让院坝内的居民一下子明白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武隆的结合点。

  听了快板讲解,又做了一番贴心交流,关心武隆未来发展的居民们心里亮堂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社区组织的快板宣传解读,不仅让他们听懂了十九大精神,还对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倍感振奋,体会更加深刻。

  “宣讲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让更多的居民知道未来该干啥、怎样干。”陈念表示,下一步将组织乡土名嘴、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等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传达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田间地头和院落院坝,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