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部署第四季度经济运行暨脱贫攻坚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11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区2017年第四季度经济运行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和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提振干劲、坚定信心,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长卢红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工作。

  区领导杨国权、潘晓成、王频、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出席会议。

  何平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讲话。

  何平指出,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稳中有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脱贫摘帽成果来之不易;民生持续改善,羊角避险搬迁取得新进展;城乡居民收入高位增长,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同时,必须正视问题、找准病灶,我区GDP增速特别是第三产业增速较低;部分重大项目推进较慢;工业经济拉动乏力;要素制约仍然严重;部分干部不在状态,业务水平仍有差距。要辩证看待成绩和差距,处理好横向与纵向、宏观与微观、理想与现实的关系。

  何平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以此为总指引指导武隆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做大投资不动摇、坚持做强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风险防控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干部作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深化干部“四个意识”,即深化危机意识、实干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要坚定不移地保障年度目标的实现,确保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力度不松。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落地,今年“项目建设年”的成效如何,第四季度是关键,必须全力以赴。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件件有落地、事事有回音。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投融资、旅游业、城市资本下乡、城乡管理的改革。要坚定不移抓好综合目标考核工作,要紧盯考核目标,查漏补缺,同时重视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及早谋划2018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和各项前期工作。

  何平强调,全区上下通过攻坚摘掉贫困帽,成果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心不动摇,深刻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要提高“四个认识”,即深化脱贫攻坚的紧迫性、艰巨性、精准性、真实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坚持“三个统筹”,坚持用深化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坚持用深化脱贫攻坚统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计划,坚持用深化脱贫攻坚统筹攻坚摘帽、成果巩固、持续提升这三个阶段。要扭住“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目标不动摇,不拖全市后腿。要大力实施“七大深化提升工程”,既深化基础设施、特色产业、保障政策、农业农村改革、内生动力、基层组织战斗力七大提升工程。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实行挂单整改、逐一销号。要进一步加大干部的帮扶力度。要聚焦深度贫困乡和重点贫困乡、村,务必见实效。要加强成果巩固,强化对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管理和动态监测。要注重科学审慎宣传,引导群众正面认识和看待脱贫攻坚,多宣传扶贫政策、区上的扶贫举措等,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和坚定信心。要立即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即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行动和扶贫工作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卢红要求,要凝心聚力全力奋战后两个月工作,要切实抓好全年目标冲刺、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攻坚、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到位、切实抓好四上企业的培育和升规上限、切实抓好财税稳定增长、切实抓好改革创新发展、切实抓好民生实事落地、切实抓好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

  卢红强调,要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不仅是民生工程,而且是政治任务,要更加注重担当、精准和统筹,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