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车载法庭进乡镇 为民普法促法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1-07   阅读量:

黄莺乡龙洞小学学生观看普法节目。

  本网讯 近日,区法院联合黄莺乡来到对口联系的黄莺乡龙洞村,使用多功能巡回审判车平台开展“车载法庭进乡镇”活动。

  “车载法庭”到位后,开始播放普法电视节目《法在身边》《青少年普法特别节目》,吸引了附近的商户、学校学生和村民纷纷围观。同时,法院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武隆法院便民诉讼手册》《幸福武隆家庭手册》《诉前调解指南》《常见诉讼文书格式》及涉及农村土地、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劳动维权等普法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今年以来,区法院以多功能巡回审判车为平台载体,按照“三个三结合”的要求,即结合“法治宣传、接受监督、综合治理”三大社会事务,结合“巡回审判、立案信访、执行攻坚”三项重点工作,结合“业务庭、研究室、执行局”三方人员力量,深入开展“车载法庭进乡镇”活动。截至目前,全院已先后前往10余个乡镇开展巡回审判、以案说法、送法下乡等活动,有效满足了偏远地区群众对司法服务的需求,增强了群众法律知识,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 (罗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