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乡:大会精神送上门 惠民政策润人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1-03   阅读量:

村民围坐在一起聆听十九大报告。

  本报记者 湛伟

  “李芳,先不要挖土了,锄头放起,过来坐起听村官同志给我们讲讲十九大。”10月31日,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三汇村大学生村官陈珏屹来到三汇村田坝组居民聚居点,向农户传达报告中的惠民、利民政策。

  “小李,快给我们讲讲,政策当中对我们农民有哪些好处?”三汇 村村民丁顺文,曾当过社干部,在当地有一定的号召力与威望。他一边召集乡民聚拢,一边搬着凳子“占据”有利位置。

  村官陈珏屹一边领读学习十九大报告,一边回答村民期盼的答案: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关注民生,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对于农村的发展,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这些理念和方略将很快落实下来,到时候,你们出行会更方便,看病就医更便宜。”

  “这是真的吗?那我们可真是享福了哟。”众人七嘴八舌附和道。

  “再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十九大报告还明确指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看着已经激动不已的乡亲们,陈珏屹又放出了一个“重磅炸弹”。

  “好哇,这下我选择种植核桃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可以算是吃上了‘定心丸’。”丁顺文听到这个消息,第一个拍手叫好。原来,丁顺文一直是种植烤烟,但因土地常年种植烤烟,土壤逐渐变得板结,烤烟质量也不尽人意,于是准备种植发展核桃产业。

  “土地对我们农民而言就是‘聚宝盆’,不仅解决温饱问题,住、用、行也要靠它。”村民们纷纷表示,近年来,他们切实享受到了在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惠民政策,感到很满意、很幸福。

  陈珏屹继续说道,“十九大的召开不仅仅是关乎我们国家大事,更是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农民的切身利益,报告中提及的教育、土地、养老等民生问题,足以证明,国家是想着、念着我们农民和每一个人的,所以,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增强致富信心,奔向小康生活。”话音刚落,村民们的掌声便响成一片。

  该乡党委书记文静表示,接下来,该乡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全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生态特色产业培育、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生实事落地和安全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