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杨柳村脱贫攻坚工作指出
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7-11-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10月31日,区委副书记王频深入区级重点贫困村白马镇杨柳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当天,王频一行到杨柳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产业灌溉用水、公路配套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表态,就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

  王频说,脱贫攻坚以来,杨柳村取得了让人欣喜的成绩,但不容忽视的是,目前仍有不少因素制约发展。对此,相关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将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与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要强化生态意识,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决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绝不能踩生态的红线;要强化统筹意识,规划好当前和长远发展项目,推进经济脱贫与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培育发展重点产业,推进公序良俗建设,转变老百姓思想观念,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

  她强调,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关系着民生福祉,意义重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坚定信念、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不做表面文章、不搞“短平快”,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困难,促进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打印]

[责任编辑: ]